欢迎访问明光市纪委监委网站!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基层动态 > 市直单位
明光:挺纪在前 严防违规操办 “升学宴”“谢师宴”
编辑日期:2023/8/18 8:24:18  来源: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发稿人:方雨莹 徐国傲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这提醒来得太及时了,今年孩子高考成绩不错,身边的亲朋好友都催着我们办场‘升学宴’庆祝一下,我这就回去拒绝他们,同时,也把纪律要求传达给大家。”近日,明光市涧溪镇的一名党员干部在接受分管领导“一对一”廉政提醒谈话后说道。

又是一年升学季,为防止“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明光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坚持教育提醒与监督检查并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移风易俗,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明纪在前、提醒在先,印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对“八个严禁”的纪律红线进行了重申。督促各单位及时摸排掌握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通过个别谈、集中谈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提醒谈话。对有子女升学的家庭,要求签订《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不碰纪律“红线”。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紧盯教师主体,联合市教体局开展“点穴式”提醒。驻该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主动约谈市委教体工委班子成员和各中小学校长30余人,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带头制止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督促学校党组织通过召开会议、上廉政党课、开展廉政谈话、组织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强化对教师尤其是毕业班教师的教育引导。全市教体系统现已开展廉政谈话800余人次,签订承诺书2000余份。

为严防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等顶风违纪行为,该市纪委监委加强与市场监管、民政、商务等职能部门协调联动,灵活采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对市区内酒店、餐馆、农家乐等重点场所开展不定期监督检查。畅通“信、访、网、电”监督渠道,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来源,确保及时发现、纠正和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

“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凡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严肃问责,严厉查处,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信号,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共明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明光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9006956号
地址:安徽省明光市政务中心大楼12楼 电话:0550-8022722 投稿邮箱:ahmgjw@163.com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