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明光市纪委监委网站!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基层动态 > 乡镇街道
明光:“监督一点通”让民生堵点一点就通
编辑日期:2023/7/7 11:24:40  来源:  发稿人:方雨莹 张兆东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没想到农田这么快就整治好了,多亏了有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我这就去给你们打好评!”近日,明光市女山湖镇赤塘村村民徐晓山在问题解决后满意地说道。

此前,徐晓山在“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在高标准农田整治工作中,赤塘村卢郢组与山南村交界处有1亩3分地遗漏未整治,农田倾斜坡度大,灌溉与排水不畅,将会影响到秧苗及时插种。收到问题反映后,女山湖镇纪委第一时间联系赤塘村纪检委员询问具体情况,随后与镇分管领导、赤塘村及山南村党总支书记一同前往现场察看,并要求立即联系施工方、监理方到场协调解决。此后,经多方配合,农田得以整治,整治后农田呈平整状态,方便灌溉与排水。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关乎农业高质量发展、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结合此次问题整改,我们联合镇水利部门对全镇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开展集中排查和专项治理,发现并解决问题3个。”该镇纪委书记介绍。

这是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的一个缩影。自平台上线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围绕“看得见”“上得快”“讲得清”“管得住”要求,聚焦重点内容、关键环节,建立日常联络、业务办理、会商协商、反馈回访“四项机制”,从严从实抓好平台建设。截至目前,该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受理在线投诉231件,办结227件,办结率98.27%,满意率95.7%。

中共明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明光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9006956号
地址:安徽省明光市政务中心大楼12楼 电话:0550-8022722 投稿邮箱:ahmgjw@163.com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