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明光市纪委监委网站!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基层动态 > 乡镇街道
明光:“三夏”时节农户忙 纪委监督来帮忙
编辑日期:2023/6/14 17:56:16  来源:  发稿人:方雨莹 王冰洁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看天气预报显示后面几天有连续强降雨,要是不能在下大雨前把麦子都收回来,怕是要造成不少损失。”此前,明光市涧溪镇纪委在开展一线走访时,蒲塘村蒲塘组的李伯伯忧虑地说道。

农村有句俗语,叫作庄稼佬最怕四七两场雨。这里的“四”指的便是当下所处的农历四月,冬小麦进入灌浆期,一旦遇到连续阴雨天气,便容易出现“芽麦”现象,严重影响小麦产量。

眼看大雨将至,抢收工作刻不容缓。对此,涧溪镇纪委第一时间展开行动,督促村两委成立工作专班,结合天气最新动向,由点及面,通过实地察看、走访调研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了解、汇总全镇12个村剩余未收麦田田块亩数、位置和机械工具储备情况,并上门帮助农户抢收小麦。同时,镇纪委联合村纪检委员全程跟进监督,现场协调矛盾。最终,在连续强降雨来临之际,涧溪镇完成了54户农户共计730亩小麦抢收工作,帮助农户解决了麦收难题。

当前正值“三夏”生产关键时期,为保障夏粮丰产增收,该市纪委监委重点围绕《关于严肃“三夏”期间工作纪律的通知》工作落实、值班值守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问题现场反馈并要求立行立改,督促各地各单位以严实作风推动“三夏”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坚持“兵团作战”、“室组地”联动,统筹17个乡镇(街道)、3个纪检监察协作区、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建联合督导组,紧盯农资保障供应、农机调度、粮食收购等问题,下沉一线开展精准监督。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监督检查130余次,发现并解决问题90余个。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 ‘三夏’生产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对于发现‘三夏’工作中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严肃处理、坚决问责,全力以赴护航‘三夏’生产。”该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

中共明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明光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9006956号
地址:安徽省明光市政务中心大楼12楼 电话:0550-8022722 投稿邮箱:ahmgjw@163.com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