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明光市纪委监委网站!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基层动态 > 市直单位
明光:“嵌入式”监督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编辑日期:2023/6/16 16:54:36  来源:  发稿人:徐国傲 方雨莹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请问安检流程是怎样的?”“安检过程中出现报警你们要如何处理?”......这是明光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对中考考前考点验收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时的一幕。

为确保考生有一个公平、公正、安全、肃静的考试环境,明光市纪委监委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履行监督职责,紧盯安全保密、考务组织、考风考纪、考生服务等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开展全流程“嵌入式”监督,督促市教体、卫健、公安等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力以赴为中高考工作保驾护航。

中高考前夕,驻该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联合市教体局成立2个专项检查组,仔细研读考务手册,深入全市各个考点,对智能安检门、视频电子监控、考场安排、试卷装订、听力设备检测等进行监督检查,逐一排查风险隐患。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各考点主考官分别进行提醒谈话,强调纪律要求,敲响廉洁警钟,要求加强应急预案模拟演练,确保考点准备就绪,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为严肃考风考纪,考试期间,该纪检监察组深入考试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查方式,着重对试卷保密安全、考场纪律、偶发事件处理等方面进行实时监督检查,督促视频监考员履职尽责,确保工作无疏漏,安全无隐患。

此外,该纪检监察组还对各个考点及周边区域交通管控、安全保卫、噪声防治等进行实地督查,现场询问工作人员安排,了解应急处理方案,要求城管、交警等部门强化现场人员保障,加强实时疏导处置,保障考试有序、规范进行。

“中高考虽已结束,但后续工作仍在持续。我们将继续紧盯考试阅卷、成绩复核、成绩公布等后续环节,畅通线上线下监督举报渠道,对‘涉考’问题零容忍,用铁的纪律保驾护航阳光中高考。”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

中共明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明光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9006956号
地址:安徽省明光市政务中心大楼12楼 电话:0550-8022722 投稿邮箱:ahmgjw@163.com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