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明光市纪委监委网站!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基层动态 > 市直单位
明光市税务局组织开展“青年税干话清廉·明税青廉说”主题活动
编辑日期:2023/4/20 8:19:04  来源:明光市税务局  发稿人:唐艳 于希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纪检监察机关要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明光市税务局组织开展“青年税干话清廉·明税青廉说”系列主题活动。

微课堂,理论武装树青廉

青年税务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安徽省税务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警钟》,开展讲述监督故事《一名纪检员的“愁”与“喜”》。真实的案例,深刻的教训,给青年干部敲响了反腐警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镜,对照初心使命,严守底线,扣好廉洁从税的‘第一粒扣子’,以清正廉洁的作风走好自己的人生路。”青年干部贾全亨深有感触地说。

诵经典,牢记初心践青廉

“今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庄严起誓:我们将心怀莲的高洁,菊的清雅,竹的坚定,梅的顽强......”青年干部李小宇和于希带领大家欣赏词朗诵《廉洁颂》。弘扬清气,传递廉声,一声声浓情朗诵,在青年干部心里播下了廉洁的种子,引导他们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夯实的态度、严谨的作风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

谈感悟,青心向党话青廉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听完警示教育故事后,青年干部从廉洁从税的价值理念、税务廉洁文化的新内涵等方面,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谈感想讲体会,青年税干张阳感悟道:“我们青年干部要加强自身思想道德锤炼,遵纪守法,踏实做事,真正做到廉洁奉公,问心无愧。”青年纪检员王丹丹这样说,“青年干部要树牢法治意识、红线意识,在工作上用规矩促行为,在生活上用纪律促形象,在与纳税人交往中,既要热情服务,也要依法管理。”

观剪纸,文化浸润育青廉

在宽敞的走廊,明亮的射灯下,一幅幅剪纸或活泼灵动或简单质朴,生动的依法治税、廉洁从税场景,既展示了剪纸文化的精髓魅力,又营造了良好的廉洁文化氛围,吸引众多青年干部驻足观赏。“大家都很喜欢这种活泼的教育形式,在享受一场视觉盛宴的同时,也接受了一场文化熏陶。”参观展览的青年干部涂志勇说。

明光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徐珏表示,青年干部要坚持严于律己、“青”力“清为”,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为青春擦亮清廉底色,让青春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共明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明光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9006956号
地址:安徽省明光市政务中心大楼12楼 电话:0550-8022722 投稿邮箱:ahmgjw@163.com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