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明光市纪委监委网站!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基层动态 > 乡镇街道
明光:一线监督解民忧 打通春耕到田 “最后一公里”
编辑日期:2023/4/14 8:14:40  来源:  发稿人:方雨莹 郑茜文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路修好了,现在农机都能开进田里,秧苗、种子、化肥直接送到田埂,这下不怕影响春耕了!”近日,明光市自来桥镇纪委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该镇乌山村,就道路复通工作情况进行回访,村民马保义笑呵呵地说道。

这事还要从一次走访说起。

此前,自来桥镇纪委工作人员联合村纪检委员就春耕工作开展走访调查,在该镇乌山村江桥组,村民马保义道出了自己的烦恼:“江桥组至宋郢组的农业生产道路问题太多了,眼看春耕开始了,耕田机和三轮车都不好进来,等水稻、小麦成熟,粮食运出去也是个问题……”

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察看,发现该路约有1.1公里路段杂草丛生、坑洼不平、积水严重,一定程度影响到附近45亩水田、135亩旱田的春耕生产。镇纪委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至村委会,随后,村纪检委员在村支委会上就道路情况进行详细介绍,最终,经乌山村“四议两公开”,决定雇佣专业机械对该道路进行维修。

“维修过程中,村纪检委员全程监督,并现场协助处理矛盾纠纷,日前,经过3天的铺石垫路,该生产道路已恢复正常使用。”该镇纪委书记介绍。

据了解,为及时发现并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该镇已开展专项督查11次,发现并解决问题20余个。

农时不等人,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开展,连日来,该市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构建“室组地”联动监督格局,同时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前哨”作用 ,采取查阅资料、实地察看、进村走访、随机暗访等方式,围绕农村公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精准监督,对于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跟踪督办。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监督检查57次,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问题76个,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

“我们将继续紧盯农业生产重点环节,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春耕备耕工作有序进行,切实帮助农民解决‘急难愁盼’,力争做到农时一天不耽误、农户一户不落下、农田一亩不撂荒。”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中共明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明光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9006956号
地址:安徽省明光市政务中心大楼12楼 电话:0550-8022722 投稿邮箱:ahmgjw@163.com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