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明光市纪委监委网站!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廉政时论 > 廉政时评
党员干部要杜绝“庸懒散浮拖”
编辑日期:2023/2/7 11:12:56  来源:  发稿人:明纪宣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工作不实、干劲不足、执行不力、管理不严、效率不高、创新不够,计较个人得失,落实政策“搞变通”,接待群众粗声暴气……当前,我们队伍中的少数党员干部或多或少出现了“庸懒散浮拖”现象,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

党员干部的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不履责,归根结底还是作风上出现了问题。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着力加强作风建设,通过严明党的纪律与规矩、加强对权力的监督与制约、建立与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扎紧制度笼子、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等多种方式,不断推进党的作风建设标本兼治,取得了卓著成效。

“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我们必须高度警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百年大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向全党提出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

作风建设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党员干部要有“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落后就要被时代淘汰”的隐忧,主动加强理论业务学习,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办事效率。要摒弃“甘当中游”思想,树立创先争优理念,敢于担当、勇于承担责任,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主动强化求真务实,耐下性子、扑下身子、撸起袖子,扎扎实实把事干好,把官当好,把人做好,为实现人民幸福而奋斗。


 

中共明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明光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9006956号
地址:安徽省明光市政务中心大楼12楼 电话:0550-8022722 投稿邮箱:ahmgjw@163.com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