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明光市纪委监委网站!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基层动态 > 乡镇街道
明光:以实效办热线 亮路灯暖民心
编辑日期:2023/2/13 14:43:09  来源:涧溪镇  发稿人:王冰洁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多亏了你们纪委的同志介入进来,这些灯才能这么快修好,不然我们一家晚上都不敢出来散步。”近日,明光市涧溪镇纪委工作人员到官山村回访热线办理情况时,明光市-官山村方向主干路道路两侧的群众纷纷对纪委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市长热线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明光市纪委监委将热线办理情况纳入监督范围,督促各乡镇、市直各单位紧扣主体责任,增强做好热线承办工作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确保热线办理达到“真办”“速办”“满意办”的效果。

2022年11月26日,孙先生在市长热线平台上再次反映门前路灯需要维修的事情,引起了涧溪镇纪委的高度重视。涧溪镇纪委立即与来电人沟通联系,倾听来电人的诉求。在镇纪委督促下,城建所立即组织人员到反映路段对路灯运行情况进行实地摸排,同时连线成片拓宽摸排范围,采取昼夜巡查相结合的办法,对全镇道路照明设施运行情况和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覆盖大排查,共排查出76盏路灯需要更换或维修,真正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在镇纪委的监督推动、各部门的努力下,涧溪镇对损坏的路灯进行集中更换,其他路灯的维修工作也陆续完成。2022年12月13日,损坏路灯再次点亮,为群众夜间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涧溪镇纪委还督促城建所建立健全路灯管护长效机制,定期对路灯的管护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日常巡查、维修、养护工作到位,让路灯亮到群众的心坎里。

明光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以切实解决群众困难为目标,本着“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处置高效”的工作方针,督促各单位强化重难点热线处理的集中攻坚,明确一名包保领导、一个工作专班,通过精准分析研判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及时督办到位。同时,对热线办理工作中消极应付、推诿扯皮、久拖不决的严格追责问责,以问责倒逼履责。2022年以来,明光市纪委监委对6起未及时处理的长期反映、重复反映“12345热线”工单予以通报并对市热线办通报批评1次。

“群众是最好的‘党风政风义务监督员’,热线办理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了解他们的真实诉求,走进他们的内心,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大办理力度、提高办理质量、推动问题解决是下一步我们努力的方向。”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共明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明光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9006956号
地址:安徽省明光市政务中心大楼12楼 电话:0550-8022722 投稿邮箱:ahmgjw@163.com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