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明光市纪委监委网站!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基层动态 > 乡镇街道
明光:送春联“廉”味更浓
编辑日期:2023/1/12 14:42:09  来源:明光街道  发稿人:陈忠江 王敏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没想到有这么多书法爱好者来这里免费给我们写春联,这些春联寓意很好,我特意多要了两幅……”拿着刚领到手的对联,家住明光市明光街道明珠苑二区的老党员沈颂祥十分开心。

廉风胜似春风暖,正气堪比瑞气浓。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喜庆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文化氛围,丰富居民文化生活,1月10日,明光市纪委监委联合明光街道花园社区、明光市民政局、嘉禾社工开展“廉年有余 清风和畅”廉政春联迎新春、送祝福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花园社区的10余名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把一幅幅年味儿和“廉”味儿十足的春联赠送给当地群众。“一身正气辞旧岁,两袖清风迎新春;政廉民和新风尚,官清人正国富强;勤政爱民弘正气,激浊扬清倡廉风……” 一副副廉政春联,通俗晓畅,意味深长,让干部群众在享受温馨新年问候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和风细雨中接受了一次廉政教育。

近年来,明光市纪委监委充分挖掘文化资源优势,借助春节这个平台,以春联为载体,将廉洁元素融入楹联之中,持续开展送廉政春联系列活动,让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

笔墨丹青,翰墨飘香,浓郁和谐吉祥氛围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停留,感受参与,前来领取对联的人们络绎不绝。此次活动共送出廉政春联200余副。“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了解到了中华文化精粹的魅力,同时也弘扬了廉洁文化,给辖区居民送去了一阵廉政春风,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克己奉公,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该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

中共明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明光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9006956号
地址:安徽省明光市政务中心大楼12楼 电话:0550-8022722 投稿邮箱:ahmgjw@163.com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