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明光市纪委监委网站!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廉政时论 > 廉政时评
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 永葆干部队伍活力
编辑日期:2022/10/27 16:34:14  来源:  发稿人:明纪宣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素质高、本领强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离不开一支作风正、敢担当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随着近年来干部队伍的年轻化,如何管理好、培养好、教育好年轻干部,已成为时下的热门话题。如何打造一支年轻的纪检监察铁军,笔者认为,应当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着力实施“塑形”工程,激励担当作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是年轻干部的政治灵魂。这就要求年轻干部必须始终坚持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大力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忠诚之心。要定期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会,从议初心使命、话责任担当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激励年轻干部忠诚履职。要不断完善对年轻干部的考核、考察机制,将考核结果与年轻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活力和凝聚力、向心力。

着力实施“强基”工程,提升能力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优秀年轻干部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推进工作规范化、法治化。要实施一线蹲苗工程,组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跟班学习锻炼和新录用公务员下基层锻炼,实行“一带一”结对培养模式,为每位跟班学习人员和下派锻炼人员确定指导员,手把手进行传、帮、带。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导向,引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干字当头、实字落地,真抓实干、狠抓落实。

着力实施“淬炼”工程,从严监督管理。“欲影正者端其表”。作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建立电子廉政档案,一人一档精准“画像”、分析研判精准“把脉”,把廉政档案作为廉政审查、评先选优、考察推荐的重要参考依据,作为加强自我监督,刀刃向内的有力举措。要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针对容易出问题的环节进行重点监督和跟踪监督。要加强年轻干部日常管理,既盯“生活圈、娱乐圈、交往圈”,又盯“八小时以外”活动,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常打“防疫针”,常念“紧箍咒”,增强“免疫力”。

中共明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明光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9006956号
地址:安徽省明光市政务中心大楼12楼 电话:0550-8022722 投稿邮箱:ahmgjw@163.com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