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明光市纪委监委网站!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基层动态 > 市直单位
明光:粽香迎端午 廉韵润心田
编辑日期:2022/6/1 10:52:24  来源:跃龙集团  发稿人:范龙平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刘铁男、严春风对妻儿的哭诉忏悔,深深触痛着我们每位在场家属的心灵,我将严格要求自己,管好家人、子女和亲属......”近日,明光市跃龙集团纪委组织开展“粽香迎端午,清风话家廉”主题活动,一名跃龙集团干部家属在活动结束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食五黄,提正气,门插艾,驱污邪,自古以来端午节便有扶正祛邪的独特内涵。活动现场,来自跃龙集团200余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及家属集中观看了《贪官“家族式腐败”:刘铁男哭称毁了孩子》警示教育片,部分家属代表领学了《清风传家》《严以治家》有关内容,并畅谈了学习体会。所有参加活动的家庭共同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活动期间还组织开展了包粽子等家庭助廉节目,让大家在亲身体验节日传统文化习俗的氛围中,更加感受到浓浓的廉味。

家风问题不仅是道德问题,更是党性问题、纪律问题。活动期间,明光市纪委监委为此次活动量身定制了一堂廉洁党课。该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以《涵养新风正气,共建清廉家风》为主题,从分析形势入手,指出当前建设清廉家庭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带头廉洁治家,当好“会计员”“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保健员”,从严从实管好家属子女,模范做好“廉内助”“贤内助”。

“家风不正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我们抓住端午节点,深入开展‘关键少数’家属助廉活动,既是为党员干部送去关怀,更是为他们敲响廉洁警钟。”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抓紧抓实廉洁教育。在扎实做好警示教育、廉政谈话等工作的基础上,依托“莲园”廉政主题文化公园、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嘉山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等阵地创新开展观廉景、听廉音、谈廉心、践廉行等活动,用好用活“纪检人”讲堂、“清风夜学”、“清风明光”官方抖音号等载体平台,不断丰富“廉洁套餐”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崇廉、敬廉、尚廉”意识,厚植廉洁从政根基。截至目前,该市组织开展各类廉洁文化活动100余场次,2500余人次接受了教育。

中共明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明光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9006956号
地址:安徽省明光市政务中心大楼12楼 电话:0550-8022722 投稿邮箱:ahmgjw@163.com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