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明光市纪委监委网站!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廉政时论 > 廉政时评
明光:把准“改”的方向舵 让“改进作风” 不偏航
编辑日期:2022/5/25 17:27:11  来源:石坝镇  发稿人:严孝成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决定着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2月7日,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强调,“必须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做到对标对表,做到有求必应,做到真心真情,做到求真务实,做到知敬畏守底线。”我们要自觉对标对表,让政绩观念回归“求真务实”,进一步筑牢思想政治防火墙,确保“改进作风”改得有质有效、不偏不离。

以“务实求真”为首,树立正向激励风向标。改进作风要从“真”出发,而不是为了“装点门面”费尽功夫做表面文章,改进作风要从“实”出发,更不是为了“完成任务”生搬硬套上级指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态度,敢于“刮骨疗毒”,找真问题、真找问题,绝不避重就轻、敷衍应付。要进一步强化自身的“本领恐慌”和“知识危机”意识,学上级,自觉对标对表,坚定政治方向指引;学榜样,不断汲取动能,筑牢理想信念支撑;学群众,主动问计于民,树牢为民服务意识。坚决避免包装式整改,坚决摒弃“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小聪明”式整改,确保整改出“实”效。

以“依法行政”为要,筑牢思想政治防火墙。“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争当人民的好公仆不能挂在嘴上、贴在墙上,要把对党的忠诚可靠压实到肩上的责任中,担负法律实施的法定职责,坚决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现象,坚决整治以权谋私、以权压法、徇私枉法问题,要牢固树立“为官避事平生耻、重担千钧惟担当”的理念,始终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坚持把依法行政作为日常工作的第一动力,着重从窄视野小格局发展中解放出来,毫不动摇守好“主阵地”,躬耕不辍筑好“责任田”。

以“廉洁奉公”为纲,严明措施落地高压线。“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牢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持续绷紧“思想之弦”、端牢“检视之镜”,时刻牢记“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将促干部作风常态化长效化,深刻领悟抓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防止出现“风风火火、轰轰烈烈”的火速“开场”、“虎头蛇尾、蜻蜓点水”的草率“离场”,确保作风建设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驰而不息。

中共明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明光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9006956号
地址:安徽省明光市政务中心大楼12楼 电话:0550-8022722 投稿邮箱:ahmgjw@163.com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