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明光市纪委监委网站!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基层动态 > 乡镇街道
明光:“老墙根”下话监督 集思广益谋民生
编辑日期:2022/3/15 8:55:07  来源:明光街道  发稿人:陈忠江 方雨莹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我们幸运地赶上了好时代,有了好的主心骨,发展日新月异。今后,我们要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引领,忠于使命、扎根基层,坚守纪检监察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会在明光市明光街道市府社区的“老墙根”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纪检干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来自市府社区的纪检委员朱黎感慨地说道。

近年来,明光市纪委监委始终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推动监督下沉一线,做细做实基层监督,切实为人民群众纾困解忧。

活动以“转作风为民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老墙根”下,纪检干部围绕基层监督、全面从严治党、为民服务等话题,理思路、找差距、明方向、提能力,充分发挥纪检干部主人翁意识,助力基层治理高质高效。

“基层是距离群众最近的地方,我们要把人民群众的期盼处作为街道和社区监督工作的发力点,努力把基层监督融入社区治理体系。”该市明光街道纪工委书记陈忠江表示。

“今年通过加强数字化建设、推动数据共享,压减各类证明,帮助社区干部提升了工作效率。今后,可以进一步拓展‘大数据’在基层干部监督工作中的运用,强化干部日常监督考核,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来自黄郢社区的纪检委员孙仁芹积极建言献策。

“依托‘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及时就近化解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知道有监督,参与监督。”中心路社区的纪检委员周茜玢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基层党的领导和监督虚化、弱化问题,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到基层一线去,到群众当中去,高举监督利剑,守护好民生福祉。”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中共明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明光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9006956号
地址:安徽省明光市政务中心大楼12楼 电话:0550-8022722 投稿邮箱:ahmgjw@163.com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